使用坪數5~40坪
使用坪數40~500坪
快速加濕淨化消毒
霧炮機除塵降溫
雲霧廣角噴嘴
造霧系統零組件
遙控設備,濕度控制,噴霧循環控制
除菌防蹣、靜淨陪伴、毛小孩與敏感族群必備
過濾及淨化水質
準確定量加藥機
 
專案工程
首頁 > 專案工程

降溫運用~【大甲千坪溫室番茄園】加濕降溫一機搞定

 

 

 

 

一、細水霧加溼、調節溫度

水霧系統為溫室棚栽、植物工廠在環境控制中極為重要的一環,因溫度升高溼度喪失導致植物生長障礙。使用噴霧系統因水霧細緻可達漂浮狀態,在棚內或場內,可平均將植物葉面滋潤保溼,並保持室內溫度不升高以最佳環境讓植物成長。

 

二、功能說明

噴霧系統利用定時或環控感測之方式,於溫室內部溫度達於某一臨界值時,啟動噴霧系統噴出微細之水霧,使之懸浮於室內空氣中,而透過蒸散作用來吸收與降低溫室內部的溫度及加溼效果。在相對濕度較低的環境下噴霧設施最多可達到降溫3。C ~ 7。C的效果,但若應用於封閉性較強,且高溫高濕的溫室環境時,則蒸散作用難以有效發生作用,其效能將會大幅的降低,此時需通風設備來搭配運用。

 

三、施工方式

溫室噴霧工程建議選用高壓系統霧氣較微細緻,噴嘴選用方面則可依照環境需求從0號噴嘴 ~ 3號噴嘴為運用,號碼越大表式水量越大顆粒度越粗。每顆噴嘴有效加溼降溫範圍為1坪左右,但實際需求要依現場環境丈量後再進行規劃。

 

四、溫室通風與降溫系統

溫室之應用於植物栽植,在高緯度地區來說,其主要功能在於,保持溫室內部之溫度與隔離外部之不良天候條件,提供較為穩定之植物生長空間與環境。而就中、低緯地區而言,則較重視對外環境之隔離性,除隔離不利植物生長之天候條件外,亦能隔離危害植栽生長之外界的虫害病害入侵。而由於植物生長時,對太陽光日照需求之不可或缺性,與溫室應用之高透性採光材料,所造成溫室效應之影響。一般來說,在日照良好之時,溫室內部之溫度堆疊與上升快速,具良好的保溫性。此一保溫特性,在高緯度地區之栽植保溫需求下是優點;但就中、低緯度地區而言,溫室內部的高溫與高濕,將會對植物生長造成負面的影響。而就高緯度地區與中、低緯度地區之溫室應用不同的需求上。目前現有之植物栽培溫控技術條件上,之於溫室降溫技術上之困難度,遠高於溫室之加溫技術的問題。是以,今日對溫室降溫系統做有效性的整合,是中、低緯度地區溫室設施設置時,所不容忽略的問題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.

 

 

 

地址:台中市大雅區仁和路200號 電話:04-2566-9873 傳真:04-2565-2817 E-mail:fogcentury@gmail.com
版權所有 Copyright © 2011 霧世紀環保節能企業社. All Rights Reserved.